墨墨奇亚

有个看起来很熟悉的陌生人说喜欢我长评(送给阿雨)

送给阿雨的长评。手机不支持@功能(似乎?关键不会用)。
今天看到文的第一反应是“咦,这篇文是接着修太的文写的,那肯定是甜的!(我的怨念比海深!修太你看到了没有!)”结果……现在已经被阿雨清空血条了……你们这群坏人(捂脸)!
阿雨的这篇文在修太的前文架构下对剧情进行了补完创新,开头和修太的结尾连接,结尾又和修太的开头连接, 让人看起来整个故事是无限循环的。其实不然,时空这个小婊子是非常傲娇的,你在这个时间内做的事情会影响到下一个时间的发展,这就是所谓的蝴蝶效应。也就是说,未明和燕宇之间应该还会有无限的可能性,“假如燕宇准时赴约会怎样?”“假如未明未找到圣堂之匙会怎样?”“假如未明将傲天神剑送与燕宇会怎样?”“假如未明向燕宇坦明心迹会怎样?”这些假如我们现在不得而知,因为阿雨和修太这两个家伙让他们在这个时空BE了!BE了!
说的有点远,再来说说阿雨的这篇文,阿雨的文笔是绝对好的。整篇文的剧情张力也是不错的,尤其是在未明淋了一夜雨祭奠他未曾萌芽就枯萎的爱情那段,就大致可以看出结局走向了。我以为这两人的结局最多是天各一方,相思相恋不相见,但是当未明无意挖出圣堂之匙后,我才知道我低估了阿雨的狠心。只是结局,青城派不去争夺圣堂之匙,令我有些疑惑,或许是因为燕宇冷心冷性惯了,但未明的失踪与圣堂之匙有关系,燕宇也不去打探一下么?
文中的细节阿雨也处理的很好,对于未明和燕宇的心理活动交替描写,可以很清楚的看出来两人的心理变化,尤其是燕宇,从厌烦到感兴趣再到心动(最后的傲娇绝对是因为吃醋吧?)。很多剧情也和修太的剧情遥相呼应,未明与燕宇的定情信物莲花剑(并不是),未明和燕宇的梨花之约,未明和小傅的英雄会决战,想到未明将这些事情讲给未来的燕宇,再由未来的燕宇重新告诉失忆的未明,就觉得心里感慨良多。这两篇文看似虐了未明,求而不得固然苦楚,但最苦的应该还是在醒悟后所求之人已不在。
所以,最后的最后,求阿雨你给个HE吧。文笔不好,理解有偏,见谅啊!阿雨。

评论(6)

热度(6)